星期日, 4月 06, 2008

流連

近日流連在網路上,常常直到深夜才驚覺夜已深沉。
看了兩個關於文章抄襲的羅生門事件。(我沒有偷罵
人喔!)

只是事件環環相扣,看了這個論點還得自己找找支持
這個論點的相關論述,像是被指抄襲的本文和原本受
到抄襲的原文。根本是沒完沒了,更有因為現在的開
放式平台,誰要在網路上頭添上幾筆,寫寫文章更是
輕而易舉之事,誰看過你的文章,幾時靈光剎現訴諸
網路,無從得知?!

程式會有漏洞,所以日期可能任意更動?!但一切的
法律訴求皆需以日期為基準,在這樣不穩定的地層上
硬要蓋上律法大廈,難保不被攻擊而瞬間崩壞。
而後就是SNG連線為大夥報導,死傷人數如何了。好
一點的上了天堂或是劫後重生,最怕是拖著傷口,不
肯就醫,好也好不了,旁人也無可奈何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寫詩好像比較好,因為文句很短,一仿就容易被發現。
反觀長篇大論則非常不利呀!文詞一多,可以挑選的部
份也多了,參考價值也跟著大大增加,借個幾個句也是
常有,更高桿的看出了架構也可以相似一番了!

其實我也有這種,我稱我自己是小氣心理。我不願意把
自己的作品放到網路上,就連之前要做網頁,我都不願
意把我那醜醜的畫兒放上去,我知道右鍵複製的容易,
連把我那澎湖拍的照片放到相薄上,都抱著被複製也認
了的想法。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我那一點小東西算什麼
但是,我自己可是很看重的,我很喜歡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為了看其中一個羅生門,真的覺得自己對於網路、資訊
方面知識的薄弱,但是對於目前這種開放的平台,真是
會讓暸解一山還有一山高,或許那個高手就是你們家隔
壁的老王,或者老是穿著夾腳拖上課的不知名同學……

沒有留言: